【鸣潜】解释.

短打2000+接番外二

我爽了


*

        这场闹剧结束,程潜提了剑便头也不回的去往清安居。

  严争鸣只得屁颠儿屁颠儿的跟在他身后,懊恼的想着这小师弟脾气真是愈发大了。

  他们两个日常拌嘴小打小闹都有,严争鸣一生气就去祸害院外的竹林,程潜不一样,他冷着一张脸便把门摔上,只留严争鸣一人被挡在外面讨饶。

  “小潜啊……”

  他踱步在门外,进也不敢进,走也不愿走。像只怂破胆的白孔雀,头上的毛都焉儿了好几根。

  程潜背倚着门,环着霜刃,寒气顺着门缝淌了出去。严争鸣不聒噪了,他停了脚步,将手扶在门框上,委屈巴巴的叹了声气。

  “铜钱儿,你开门好不好,我给你解释。”

  程潜冷笑一声,问道:

  “严掌门不是才解释过了吗,二师兄都附和你那些话了,我还敢要什么回答?”

  严掌门都喊出来了,这是有意与他生疏。他只能在心中骂娘,早知道就一五一十的说了,何必还拉李筠演这场蹩脚戏,更是火上浇油。

  严争鸣咽了口口水,酝酿着想再辩护些什么,只是还未开口,门却突然从里边打开了。

  他的小师弟立在跟前,仿佛四周的空气都凝绝,冰得掉渣。

  “半炷香,说完滚蛋。”

  严争鸣自动忽略了后半句以下犯上的话,他贴近程潜往房间里面挤,小心翼翼开口道:

  “这事儿小孩没娘说来话长,半炷香怎的够,我们不如进屋促膝长谈……”

  没出息的大师兄虚步一晃就蹿了进去,还好心好意的搭上了门。

  程潜看着他做完这些后又正襟危坐在床边,活像一个犯了事的小媳妇低着头,给气笑了。

  他放下了手中的剑,无奈道:

  “你说吧。”

  严争鸣神情复杂的望了他一眼,他不知道李筠到底给程潜说了多少,只得全盘交代。见小师弟面色缓和了些,才开口道:

  “这药配了,我可从来没打算给自己用过。”

  程潜“嗯”了一声,示意他继续。

  严争鸣顿了顿,再道:

  “那个时候,就你才跟我表露……不管是桃花劫还是我的心魔,我们两个这样在一起……不都是跟赶鸭子上架一样么。”

  “我怕你后悔——可你若是后悔了,念这师兄弟一场的情分也不会来跟我明说,到时候如鲠在喉,耽搁修行,我便唬你吃了这个药。”

  那时严争鸣惶恐,他是扶摇派掌门,是大师兄,还是个男人——这三个身份随便拎一个出来都不能跟程潜名正言顺,他怀着跟童如一样的负罪感,思索着深爱着的那个人的后路。

  程潜虽然不解风情,但那只是在风月事上。他又不傻,怎么不懂严争鸣到底在想什么?程潜若是想要,那严争鸣便毫无保留的给;若是不想要了,那就不要了吧,他一个人担着。

  小师弟背着光,看不清脸。严争鸣说得动情了,心中陡然升起一股愁愫,便继续道:

  “铜钱啊,我舍不得你难过。若真是有那一天,我宁愿你把这些七情六欲都斩断了,只留我一个人身陷囹圄就好。”

  清心丹,清心洗髓,断绝七情,洗净六欲,自此爱憎全无,尘世杳无牵挂。程潜也许会闭关个百年,会下山游历百年,也许他们之间只剩下兄友弟恭。严争鸣就倒回乌烟瘴气的温柔乡,心魔纵生,醉个烂泥。

  反正程潜也不知道。

  “……我解释完了。”

  严争鸣仍坐在床前,程潜站在几米开外的桌边,他们静默着,相对无言。

  程潜突然泄了气般低着头朝他走去,走到跟前了,严争鸣一抬眼,才发现他已经眼眶微红。

  程潜哭了。

  记忆里他哭的次数少之又少,严争鸣一个巴掌都数得过来,想不到把这陈年烂芝麻的事翻出来竟把人惹哭了,严掌门手足无措。

  他忙站起来把小师弟往怀里拉,心道,去他娘的清心丹,我可真不是个东西,这些话说出来太煞人心了。

  程潜被迫按进了大师兄怀中,淡淡的兰花香窜进鼻腔,他的脸埋进了严争鸣胸膛,泪水濡湿了衣料。

  “严争鸣,你可真会为别人着想啊!”

  他咬牙切齿道。

  “你就这么笃定我会后悔么?我说过,我想待你好,绝不负你……”

  严争鸣当然记得。那时他们才经历过一场劫难,石芥子里是不可多得的休整时光,程潜枕在他膝上,窝在他怀里,明明困得不行了却还是掷地有声的承诺。

  可这是发生在清心丹之后的事,他尝到了百年来一直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外的甜,便将那劳什子的丹药全忘完了。

  要不是李筠醉酒说些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话——都怪李筠!

  严掌门在心里把那不争气的二师弟又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遍。

  程潜掉了几滴泪,还吼了严争鸣,后知后觉羞恼,便想挣开他,却被兜头吻住了。

  严争鸣自觉理亏,和这根闹别扭的棒槌争不出个所以然,不如先亲几口,晕头转向了才好接着哄。

  他轻轻舔舐着程潜的嘴角,探了舌进去,搅得程潜招架不住,只得一心一意来应付。

  末了,直到最后一丝空气被压榨干净了才放手,他们顺势往身后的床上倒去。

  严争鸣不敢白日宣淫,只压在程潜身上,再吻了吻他的眼睛,额头抵着额头说话。

  “小潜,师兄知道错了。”

  程潜被他吻得没了脾气,半阖着眼问道:

  “你错哪儿啊,什么都考虑周全了。等我后悔了那天直接找你要那个药,我们不如一起吃,这样谁都不难过了。”

  严争鸣拿额头磕了他一下,低声道:

  “不行,我忘不了,吃了才后悔。”

  程潜闻言,笑了。

  程潜笑起来真的好看,严争鸣痴痴的想。他的小潜平时冷若冰霜,似是谪仙,只有眼尾缀了红才跟尘欲沾得了边。

  他也撑起身磕了严争鸣一下,道:

  “师兄,我也是啊。”




2020-01-05 14 560
评论(14)
热度(560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